close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42號  (看地圖)



第一次來到和平老街,最有印象的就是古色古香門樓,路上還有看到解說員在為遊客解說歷史呢。這條街上有不少好吃的特色美食,當然就要來好好品嘗囉 ^^這家是振馨軒餅鋪,有名的是月光餅,都是在電視上看到介紹,今天終於親口品嘗了。買了二片~黃黃的顏色是來自地瓜的原色,QQ的口感應該就是來自糯米粉的Q勁了吧 ^^ 冷的都好吃,不知道剛出爐的口感會是什麼。老板娘好熱情,看到我拿的相機要拍,還幫我把餅多的那面轉到我面前,我直呼老板娘你太有經驗了~ 甚至還將價目表和報紙的廣告放在一起也讓我拍呢~ 真是會打廣告哈哈~~老板娘還給我一張名片,叫我回去可以打"振馨軒"三個字就可以找到他們的網頁(老板還教我怎麼搜尋咧哈哈),裡面有二個製作餅的食譜可以在家試試看唷~ 哇連食譜都可以大公開,還真是大方到五體投地呀月光餅製作過程【月光餅的由來】摘自官方網頁..



其實台灣到處都有這種[蕃薯餅],但是大溪稱為月光餅是因為在




戰爭末期日本昭和年代,當時因為戰爭東亞戰爭失利,台灣物資管制,




大溪人逢年過節尤其是中秋節都要做餅來拜拜,而麵粉有錢也買不到,




於是大溪人便利用地瓜打成漿製作成地瓜餅來取代祭祀用的傳統糕餅,




於是大溪人中秋節都習慣吃地瓜餅,當時的日本人就說這是大溪人的月餅,




這就是大溪月光餅的由來. 





此文同步發表於:和平老街食記-月光餅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