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新生街2號  (看地圖)

 



歲末大餐讓我懷念起小畢的好料理。這天決定不下廚直接到小畢吃美味料理慰勞自己。^^菜色果然還是依然好吃,不過景氣真的和天氣一樣冷颼颼,雖然一直有客人進來但就是沒到客滿的程度,想到前年也是到小畢來吃好料,那時就超熱鬧的呢~接下來介紹一下今天點的菜色吧 ^^每次必點的炒蛤蜊,粒粒飽滿又新鮮。味道適中不會過鹹將將好 ^^這道干扁臭豆腐是第一次點的,回點率百分之百啦~ 臭豆腐切成長條狀炸的酥酥的,四季豆並不是干扁的做法還保有鮮脆的口感其它的配料是肉末豆豉等很下飯唷~~寫著寫著口水差點流下來><為了健康著想青菜是一定要點的^^當天只有波菜和高麗菜,所以我選了波菜。波菜最怕死鹹,但這道炒的剛剛好,菜也很嫩唷這波菜也是第一次點的,一般都會點空心菜,不過下次會再點波菜來吃的 ^^這道花雕雞是重頭戲唷,也是我第二次點的料理,一般鍋類我會想點砂鍋魚頭(尤其是小畢的超推)但原本只想點個蚵仔湯之類的就好,但跨年麻~就澎派一點好了 ^^花雕雞,故名思意就是加了花雕酒來烹調。而且是採用三吃的方式。第一吃,先吃雞肉,上菜時雞肉已經完全煮熟了,所以等的時間有點稍久。全部是採用雞腿肉,份量超多。我猜大約有5-6支雞腿吧(二人吃的超撐的)吃到約1/3時老板會來加高麗菜。自己再拌抄來吃,過程很有趣,冬天的高麗菜又比較甜所以真的很不賴再來就是第三吃了,請老闆加入高湯及寬粉,就是一道湯品了。這道料理加了很多薑,所以喝了湯後身體很暖和。小畢的佈置就是這樣像阿媽的家或是巷子口的柑仔店一樣的親切。老闆人也很親切,來吃的我想大都是常客。這家店已經是我在淡水最常介紹的朋友的店了。不過要注意的是他們周一公休唷 ^^此次消費共950元二人吃這些菜實在太多了,3-4人來吃也足足有餘~所以我覺得價位相當合理唷花雕雞400一鍋其它的菜都是100多的 (拍謝我沒記下來 ^^)


此文同步發表於:到小畢跨年去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