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34號  (看地圖)



在年初搶到這鍋的口碑卷,終於在昨天邀集了人馬去嘗鮮了。一早就到7-11 印了出來,這次7-11還貼心的裝在票卷的小紙袋中,讓我妥善的保存。這次的貼心感受讓我彌補了上回首次兌換時,在櫃檯忘了給我口碑卷的傷口 ^^這回口碑卷的兌換是點一送一或是點二送二,果然夠大方。這回我們來了四位共消費了$780,有夠划算。我們點了三種鍋品,一是人蔘首烏烏骨雞火鍋、一是百菇土雞藥膳火鍋、一是天香辣味藥膳火鍋..人蔘首烏烏骨雞火鍋組合的內容是一個以烏骨雞為鍋底的藥膳鍋搭配一個菜盤一份麵線一份龜苓膏飲料有二種暢飲一種是有人蔘味的茶(熱)一種是洛神花茶(冷)天香辣味藥膳火鍋組合的內容是一個只有含辣味的藥膳鍋底搭配一個菜盤(含二隻大蝦)一個肉盤(牛羊豬)一份麵線一份龜苓膏飲料有二種暢飲一種是有人蔘味的茶(熱)一種是洛神花茶(冷)百菇土雞藥膳雞火鍋組合的內容是一個以土雞為鍋底的藥膳鍋搭配一個菜盤一份麵線一份龜苓膏飲料有二種暢飲一種是有人蔘味的茶(熱)一種是洛神花茶(冷店內的裝飾倒是古色古香,這天星期五晚上也是給他空盪盪的,只有另一桌好像也是愛評的會員,而且用的是專業單眼相機,讓我同桌的"家人"個個笑我的小DC =_=.......(別小看我的小DC...一樣可以完整呈現)...屋頂的中式頂燈確實很有特色~ 原本看其它人的食記以為屋頂是很兩光的(像辦公室那種),結果不然......裝面紙的盒子似乎是特別搭配過的,沒有直接一包丟桌上的狼狽..餐具就像是家裡的飯碗一樣~~左邊的醬料是香椿+芝麻醬,小姐一直過來說這香椿醬是抗氧化的很好的材料...(一次還OK 她至少來說了不下十次 >< )可能店裡沒客人,只好一直對我們講.....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OK可能是加了芝麻的關係所以香椿的味道沒那麼重,聽說喜歡和不喜歡的挺二極化的。桌上都有附這人蔘藥酒,要拌在麵裡或是湯裡,隨客人喜歡,我是有加了點在麵線裡,不過反而沖淡了麵線的味道了只是多了點酒味。這熱茶也是有帶點人蔘味,剛進屋熱熱的頂好喝(外頭冷的咧) 但吃久了就想換冰涼涼的洛神花茶了。上菜速度還OK,沒有等很久,首烏鍋上來就覺得鍋內的料蠻多的,小姐一上菜就說可以先喝湯,喝原味的藥膳湯頭,我有試了一下,還不錯。不過雞肉據說是有點柴,我想是雞胸肉的關係。所以首烏雞的菜盤就少了點......加了料後的首烏雞....很豐富吧,結果是幾乎吃不完。不過男生的量說是還好,只是吃不慣藥膳鍋的吃到後來覺得很膩。我點的百菇鍋,一上來鍋內還真冷清(還好我看過了不少篇愛評會員之前PO的文)早心裡有數。這雞肉也是一樣雞胸的部份有點柴,而肉質蠻硬的果然有"土雞"的口感....不過另一位點相同鍋的老弟懷疑這肉是冷凍的><嘿嘿~百菇的菜盤果然多了不少(多了很多菇類 ^^) 百菇咩~~~加了火鍋料後的百菇鍋,也是滿到不行。結果我們覺得百菇鍋的湯頭比較好喝,首烏雞的湯頭喝到後來很膩這鍋清鍋是.......哈~~ 是天香辣味藥膳鍋啦,比我百菇更冷清吧 ^^BUT...沒有土雞肉而是火鍋肉片啦,這牛肉的質感據說還不錯。火鍋料也是很豐富,還有二尾超大蝦子。但是這鍋的滿意度不是很高耶,取名為天香但和蒙古鍋還有很大的距離說。只能說是料多豐富而已~而辣味雖是選小辣卻也沒有辣勁~~這麵線的分數就高了一點,有Q勁,看似大盤卻二三口就沒了 XDD飯後甜點的龜苓膏,小姐一直解釋是愛評會員加贈的,退火好品,(很感恩喔可是...實話是還好只是像仙草帶點苦味><) 店內的服務小姐是很熱情,不斷來問要不要加湯,也一直提醒這是中藥湯頭不加味素只用海鹽.....因為老板是中醫師所有藥膳都是親自調配。說實話聽第一遍時覺得感心,好用心的老闆呀,但當聽到第~~~~十遍時就..想回家了 T_T....這趟吃下來,覺得藥膳應該是要練習,如一周吃一次或至少常吃才不會覺得膩。如果點台菜來一鍋藥膳湯配一般台菜吃來就還OK,所以一口氣自己吃一鍋還真覺得有點補過頭  呵呵~~下次如果再來應該是共鍋再加點其它菜會比較適當,不過店內除了藥膳鍋沒什麼其它菜可點耶~有點可惜。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